贈衛八處士 ~杜甫

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
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
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
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未及已 驅兒羅酒漿
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
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


沒有參加過一次的畢業旅行...也沒參加過任何的同學會...畢業後與同學間幾乎是零交集    
所以我常消遣自己是沒有同學的人

10/2因特別的事情而與A小姐巧遇.......
         有位小姐(暫稱A小姐)對我說..我好像見過你....(此時的我因感冒而戴口罩再加上我頭頂的漁夫帽...著實讓我懷疑他...)
        A小姐見我沒任何表示又說:你是不是XX畢業的...我心中一驚..我幾乎不曾告訴任何人我是XX畢業的...註1
        A小姐又見我沒反應就繼續說:你是不是姓何....我瞪大雙眼
        A小姐:你是不是37號
        :你怎麼知道....
        A小姐:我是38號

這給了我蠻大震撼....他是誰我完全沒印象Question Mark
接著A小姐又說了幾位同學的名字....我只好跟他說抱歉..我完全沒印象
A小姐為了喚起我的記憶...班長叫XXX長得矮矮的...越說我越抱歉...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
還好當中有一位L小姐我有印象...但自從他當完我伴娘後彼此就幾乎斷了線
同窗數載卻換回我的失憶症

A小姐&L小姐2人都有個人工作室..L小姐偶爾還遊走各校..從事的工作都是跟在校所學有關
反觀我..

註1:為何不敢大聲說出我是XXX畢業的...因為怕有辱校譽
     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holly 的頭像
    loveholly

    生活筆記簿

    love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