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點弟的暑假功課是玩一次電腦背3個成語(包含解釋與練習..即造句之意)
若電腦玩完了..功課沒完成..隔天就不能玩電腦

晚上臨睡前得知隔天他不能玩電腦而哥哥可以時
趕快至客廳拿書背起成語...

背好一個(說是"唸"好一個更為貼切)...即耍賴不背了
我倆的小衝突開始了

在旁的哥哥認為若不是ㄆ(鄰居小孩)他背成語我也不會要點弟背成語
我解釋給點點聽
以前我也曾經讓你(點點)背過佳言美句...現在若不要求點弟背成語..我依然會要他背唐詩
這和ㄆ無關

但點點認為我的堅持會讓家裡因為點弟的不高興而氣氛不好
要讓點弟高興其實很簡單...就是讓他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或電視機前

我明白的告訴點點
若現在讓他快樂...日後在課業上他會碰到很多挫折...那時他就非常不快樂
他不快樂...我們全家就遭殃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holly 的頭像
    loveholly

    生活筆記簿

    love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